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赵论坛】我爱你,亲爱的祖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3 02:57:59
语音播报

【燕赵论坛】我爱你,亲爱的祖国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传遍五洲四海的话语振奋人心、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让人无比自豪,一股股浓浓的爱国之情在我们每一个人心底激荡。

70载风雨兼程开盛世,70载沧桑巨变动人心。从坝上草原到冀南平原,从太行深山到渤海之滨,五星红旗在燕赵大地高高飘扬;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从耄耋老人到少年儿童,燕赵儿女同声高唱:我爱你,亲爱的祖国!

我爱你的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成立之初,“人民”二字就鲜明地镌刻在新中国的旗帜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当家作主”到“春潮滚滚”,从“脱贫攻坚”到“美好生活”,从“乡村振兴”到“绿水青山”……一个个游行方阵,浓缩了70年间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反映着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诠释着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人民共和国一以贯之的价值理念和实践追求。这一点,没有谁比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人有更深切的感受。

我爱你一路拼搏的奋斗姿态。“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36个方阵、70组彩车、10万群众、3个情境式行进,仿佛流动的史诗、壮美的画卷,展现着新中国70年砥砺奋进的征程,描绘出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当惊世界殊”的东方传奇,是艰苦奋斗干出来的。我们的身上,流淌着你的奋斗血液。

我爱你饱经沧桑却依然朝气蓬勃的青春模样。从温饱不足到即将迈入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到迈向伟大复兴,如今,新时代的中国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生长着的美好梦想。搭载着“天眼”“北斗”“C919大飞机”等的一辆辆彩车,首尾相连,组成高速飞驰的“复兴号”;智能机器人挥舞的手臂、快递小哥奔跑的身影;“夸父”“昆仑”“悟空”“嫦娥”“天宫”……这就是你,充满创新活力的中国、青春的中国。

我爱你走向未来的自信和坚定。“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越走越宽广的道路、创新发展的理论、日趋成熟的制度、持续繁荣的文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航下,“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驶向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这样一个中国,叫我怎能不更爱她?

诗人曾深情地写道,“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去取得/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今天,面对这样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我们从心底发出这样的表白——我爱你,亲爱的祖国!我愿用我的一切,去取得你更加美好的明天。 (蔡晓辉)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