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4 07:30:00
语音播报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

全力推进雄安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许勤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10月2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国庆假期时间,在雄安新区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重点工程项目是雄安新区规划落地实施的重要任务,是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重要载体。要加快推进今年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在建的工程要加快进度,未开工的抓紧深化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开工建设。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加强工程全过程质量和安全监管,强化工程监理,把每一项工程都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要按照“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及早谋划未来3年重点建设项目,列出清单台账,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形成滚动开发、渐次推进的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要按照世界眼光、中国特色、外形美观、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的要求,进一步深化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各单体建筑整体设计,优化楼宇功能设计,完善配套服务设施,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努力建设雄安新区标志性工程。要聚焦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研发和应用,科学编制互联网产业园区规划,进一步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和要素,优化园区产业布局,健全配套服务设施,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重要平台。要加快雄安科技创新园区规划建设,突出发挥创新、创造、创业功能,面向前沿科学和基础科学,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吸引国家实验室等创新资源,切实增强雄安新区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的要求体现在规划建设的方方面面,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坚持统筹谋划、整体设计,积极构建“雄安质量”的指标体系、支撑“雄安质量”的标准体系、反映“雄安质量”的统计体系,健全完善政策体系、考核体系、管理体系,增强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协同性,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积极推动雄安新区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坚持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坚持协调发展,对接京津、服务京津,梯次发展、辐射带动,建设优化区域空间结构的重大战略支点。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坚持开放发展,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坚持共享发展,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张古江、徐建培、夏延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女兵方队的训练故事:铿锵玫瑰绽放阅兵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