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演出实况今晚河北卫视播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4 03:41:43
语音播报

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演出实况今晚河北卫视播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河北省第一部全景展现河北历史文化、自然风貌、时代风采的原创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演出实况,将于10月4日晚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播出。交响组歌自8月28日、9月28日成功演出以来,在广大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时长近100分钟,分为《回声》《热土》《追梦》三个乐章,通过音、诗、画等手段,艺术展现了河北以燕赵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以西柏坡精神为代表的革命文化、以塞罕坝精神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15首展现不同时代和内容的声乐作品融入河北地域元素,充分利用合唱、重唱、领唱、对唱和戏剧情景表演等艺术手段,抒发了燕赵儿女的豪情壮志,作品体现了河北的历史厚度、文化深度和精神高度。

《充满希望的河北》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组织,河北交响乐团具体负责实施,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作为支持单位联合创作。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特邀河北籍著名艺术家王晓岭担任艺术总监和词作者、臧云飞担任音乐总监和曲作者、赵小津担任总导演,汇聚了我省舞台艺术领域优秀的编剧、导演和演员,组建了由河北交响乐团和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共400人的合唱团。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伟大成就彪炳史册 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