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 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5 04:32:28
语音播报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 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 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河北新闻网讯(本报记者)“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发起燕赵儿女砥砺奋进的力量。连日来,我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再过几天,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举办。10月1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10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很多人马上又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数博会筹备工作中。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70年也是河北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跃升的70年,全部工业增加值由1952年的6.7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3698亿元,增长了2043倍。工信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制造强省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历史机遇,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矢志奋斗。”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发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动力,让我深深感到唯有担当作为,才能无愧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职责。”邯郸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金晓说,邯郸市委已经做出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深入学,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该市针对第二批实际,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深入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利用初心、先锋、红色、警示“四个课堂”,抓好广大党员的学习教育;搞好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开展好十个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月1日收看完庆祝大会盛况,贾拴成立刻投入到工作中。眼下正值红薯收获时节,他带领收购商奔走在灵寿、新乐等地,帮着薯农销售红薯,顺便了解薯农的所思所需。贾拴成是新乐市新农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己任,免费指导乡亲种植红薯,今年9月荣登“中国好人榜”。“作为伴随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一名普通农民,我非常庆幸能够生在新中国,长在新时代,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要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里展现更大作为。”贾拴成说,他将秉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初心,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培育更多的红薯新品种,研发更先进的种植技术,让小红薯成为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一股强大力量,带领更多的农民兄弟致富奔小康。

“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韩宏升激动地说,瑞兆激光是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后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肩挑起企业经营重担,不断实现创新发展;一肩担起社会责任,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办好让党放心的企业、让人民满意的企业,真正把企业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心潮澎湃。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米彦泽、刘剑英、吴培源、王育民、马利)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下雪啦!河北遭遇“跳崖式”降温!最高降21℃!你的秋裤备好了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