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为祖国祝福 聚奋斗力量】乐游正定“不夜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6 06:33:49
语音播报

【为祖国祝福 聚奋斗力量】乐游正定“不夜城”

10月4日,夜色中的正定古城愈加美轮美奂。国庆假期,正定县为八方游客精心准备了国际马戏嘉年华,花灯文化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记者赵杰摄

火树银花灯光秀,盛世欢歌颂国庆。

褪去白昼的明亮,正定的夜色更加迷人。

站在古城南门楼上凝神北眺,星星般的彩灯缀满树梢,如梦如幻,树干上流动的灯带,则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七彩地灯在草坪中闪烁着,煞是好看。

金色的瓦楞灯,照着四座古塔,温暖而厚重。更远处,一座座高楼披上了灯光“晚礼服”,熠熠生辉。夜色下的古城立体感十足。

正定是一座闪耀着璀璨光芒的千年古城。夜景,不仅让这座古城亮了起来,更让一座座古建露了出来、活了起来。

站在广惠寺的古塔下,携妻带女前来游玩的邯郸游客王明,陶醉其中。“正定白天的景致美不胜收,没想到夜晚更加惊艳!”

“提升景观照明,我们并不是简单地给夜景亮化做加法,而是结合古城的历史文化特点,打造一街一景、一塔一色,让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深度融合,让游客真切感受‘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精致与时尚,引发情感上的共鸣。”正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云龙介绍,近年来,正定县将“夜游正定”作为古城旅游的新亮点,共完成了古城122个单体建筑、14条主要道路和阳和楼、南城门城墙体系等6个片区的特色亮化,对4座古塔进行了古风亮化,对河北大道古城段进行了深度亮化。

通过实施夜景亮化提升工程、打造特色夜游街区、开展多主题夜间文化演艺活动等方式,古城更亮了,氛围更好了。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1日晚上8时,燕赵南大街的阳和楼前,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拉开了国庆文艺汇演的序幕。从牙牙学语的孩童,到满头白发的耄耋老人,脸上贴着国旗贴,手里挥起小国旗,共同哼唱,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在南关古镇广济桥上,140多名古筝女子身穿红裙,齐奏《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声起处,音如天籁,彩灯空中照,红妆映水中,唯美的画面,让游客身心俱融。

据了解,国庆期间,正定推出了30多场文艺活动,有交响乐等高雅文艺活动,也有群众互动参与的各种娱乐活动。

晚上10时,旺泉古街。门店前一串串色彩变幻的水木灯,眨着眼睛,和里面飘散出的烟火气,留住了一个个寻找味蕾刺激的游人,三五人一桌,无拘无束地吃着、喝着、聊着,闲适而舒服。

孩子们拽着亮彩球,举着荧光棒,争着和奇装异服的动漫小精灵合影,家里的大人追着孩子跑,欢声笑语,汇成一片。

正定的夜,是温暖的。

金萱是正定一名志愿者。白天在隆兴寺为游人提供帮助,晚上就拉上6岁的儿子,到处走走,为需要帮助的人搭把手。

叮铃铃……观光车来了。走累的小家伙儿想坐车。这时,一对相互搀扶的老夫妇挥手赶来。

车上仅剩两个座位,“爷爷奶奶,你们先上,我们是正定人,坐下一趟!”

稚气的童声响起,整个车厢安静了。“正定真好,谢谢你,孩子!”

观光车渐行渐远,老夫妇不停地向金萱母子挥手致谢,感谢正定人的待客之道。

夜渐渐深了。晚上11时,游客们开始陆续返程。

人流中,交警、城管队员还有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变得更加忙碌了。

广惠路燕赵南大街路口,车流量很大。交警蔡彦虎一刻不停歇。胸前的党徽在灯光映衬下,闪闪发光。

“妻子还有20多天就生产了,可是实在顾不上啊。国庆假期成立了我们这个临时党员示范岗,就是因为这个路口车流量大。我是党员,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掉队!”蔡彦虎已经连续几个晚上都是凌晨1时多回家。

不远处,正定党校教学楼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红灯点亮的大字,衬托着其间那枚金色党徽越发明亮。

国庆的正定,夜色如此美丽。守护这城璀璨灯火的,不是几个人,而是全城人。(记者张文君、董昌)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省节日市场货足价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