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论坛】奋斗吧,燕赵儿女!

河北新闻网 2019-10-06 06:36: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燕赵论坛】奋斗吧,燕赵儿女!

    雄安新区、西柏坡、冬奥、太行山……

    10月1日上午,以“盛世雄安”为主题的河北彩车缓缓驶过长安街,将一个“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河北,一个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河北展现在世人面前。

    西柏坡、雄安新区,一个凝聚光荣红色的历史,一个代表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创造这历史、托举这明天的,则是一代又一代人坚韧不拔的奋斗。

    马万水、吕玉兰、吕建江、宋嗣海、李保国、尚金锁、林秀贞、河北塞罕坝林场先进集体……70年来,以这些“最美奋斗者”为代表的燕赵儿女艰苦创业、接续奋斗,让河北大地诞生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让河北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辉煌灿烂的新时代。

    这是一个不断实现梦想又不断催生新梦想的时代。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期待就业更加充分、收入更加丰厚、家园更加美丽、呼吸更加畅快、社会保障更加健全……新时代里,一个又一个梦想在生长、在绽放。

    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河北雄安新区探索人类与城市和谐发展的新路径,冬奥会、自贸区打开拥抱世界新窗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个人成长空间,“三深化、三提升”为干事创业清障开路……在这片土地上,处处都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盛世佳节欢歌动,壮阔征程战鼓催。奇迹总是始于梦想成于奋斗,幸福总是始于希望成于实干。我们用奋斗创造了这东方传奇、谱写了这盛世欢歌,但仍需用奋斗开创新的历史、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一名一线工人参加此次国庆游行活动,心情格外激动。这也提醒我在岗位上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和河北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走下“不忘初心”主题彩车,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人)技师齐名如此吐露心迹。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每一位燕赵儿女都要用奋斗将自己融入时代,用拼搏答好一个个时代考题。

    “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

    ——奋斗吧,燕赵儿女!因为“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因为“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奋斗吧,燕赵儿女!为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催生的梦想、给予的机会,为脚下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更加美好的明天。(安人和)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为祖国祝福 聚奋斗力量】乐游正定“不夜城”
    视频直播
    预告|“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格力电器

    回放|“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