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雨+降温10℃!寒露来了,冷空气连拨到!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10-08 02:40:23
语音播报

雨+降温10℃!寒露来了,冷空气连拨到!

有一种悲伤叫国庆假期已过完,更悲伤的是距离下一个长假(春节)还有108天……

天气预报提示您老老实实收拾好心情准备上班吧!

10月8日一上班,我们就要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寒露↓↓↓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

10月8日22时6分迎来“寒露”节气。“寒露”是深秋的节令,在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如果说“白露”是炎热向凉爽的过渡,“寒露”则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

7日河北省多地气温有所回升,但马上新一股冷空气又要来袭……

又要降温啦!这股冷空气主要影响北方。

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8~10℃并伴有4~6级偏北风,影响更大的是后面那拨冷空气,气温还将再下一台阶。

中央气象台预计10-12日,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到本周末,北方各地气温还将再下一台阶!

8日晚到10日,河北省部分地区将会有小雨出没,外出记得备伞。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8日夜间到9日,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寒露不露脚,一冬身体好”↓↓↓

足部保暖三招

起床前活动脚趾

起床前脚趾上下活动20次,然后用脚画圆圈活动脚踝,正反方向各10次,再将大腿收紧放松10次。这样可让身体活动开,下床不会感觉太冷。

鞋袜要穿合适

要选择宽松、柔软、保暧性能好的鞋袜。另外,秋冬季节,老人和小孩的鞋子要以舒适暖和为宜。多穿棉鞋,少穿皮鞋。棉鞋恒温保暖,柔软舒适,而皮鞋散热较快,皮革生硬,不利于保暖。

睡前不妨泡泡脚

每天晚上睡前泡泡脚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不仅能够放松全身,而且暖气顺着脚部蔓延至全身,不仅养肾,还有利于睡眠。

两个暖身足浴方

陈皮泡脚

柑橘的果皮,经过干燥处理之后,就变成我们常说的“陈皮”。陈皮是一种常见中药,除了可食用之外,其实还可用于药浴。质量最好的陈皮是以冬柑的皮晒制而成,有化痰止咳、理气燥湿、健脾和胃的功效。陈皮泡脚特别适合体质偏冷的女性,可有效改善手脚冰凉。

生姜泡脚

生姜泡脚,一般用半块姜,半盆水。如果泡脚用的水量较多,或是怕冷的症状比较重,可酌情增加姜的用量。用生姜水泡脚一段时间后,怕冷的症状一般能够得到改善。

各市具体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许勤现场检查调度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筹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