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盘点国庆假期】主旋律大片“燃爆”国庆档影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8 06:23:50
语音播报

【盘点国庆假期】主旋律大片“燃爆”国庆档影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今年“十一”长假,除了外出旅游,不少观众还选择到影院打卡,石家庄市电影市场呈现出一片红火景象。据悉,今年国庆档有近十部新片上映,以国产影片为主。记者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档由一批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唱主角,其中备受关注的三部主旋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掀起了一波波观影热潮。

《我和我的祖国》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徐峥等7位导演共同执导,葛优、黄渤、张译、吴京、马伊琍、杜江等实力派演员加盟,通过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多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中国机长》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杜江、袁泉等领衔主演,根据2018年川航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某航班在万米高空突遇险情,以机长刘长健为首的机组人员在生死关头沉稳处置,确保全体人员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由李仁港执导,吴京、章子怡等主演的《攀登者》则讲述了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珠峰的故事。这三部影片背后的奋斗、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一脉相承,共同展现了小人物在大时代中的正能量和家国情怀。此外,同期上映的还有中美合拍动画片《雪人奇缘》、沙溢自导自演的喜剧片《亲密旅行》、奇幻片《大话西游之成长的烦恼》以及爱情片《你好现任》等。

丰富多彩的影片满足了各年龄层观众的欣赏口味和观影需求。记者走访石家庄UME影城、耀莱成龙影城、万达影城等影院了解到,国庆期间各大影院观众络绎不绝,诸多黄金时段的影票早已售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0月6日,国庆档影片总票房已达40多亿元,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影片票房分别为19.95亿元、17.14亿元和7.36亿元,是整个国庆档票房飘红的关键所在。口碑方面,《我和我的祖国》在豆瓣评分达到8分,实现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目前“十一”假期结束,但《我和我的祖国》等三部主旋律影片的整体势头依旧强劲,观影人数、票房、口碑等有望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打造“一核五区” 迈向“健康之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