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台球皇帝”亨得利:相信中式台球会走向世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9 04:39:32
语音播报

“台球皇帝”亨得利:相信中式台球会走向世界

“台球皇帝”亨得利现身中国·石家庄“乔氏杯”2019“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

相信中式台球会走向世界

“这是我第四次来到石家庄,在这里我已经结识了一些朋友,就像在其他国家一样。”10月8日,素有“台球皇帝”之称的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名誉主席斯蒂芬·亨德利现身中国·石家庄“乔氏杯”2019“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开幕式,不时和相熟的人打招呼。

2012年退役后,亨德利成为中式台球全球形象大使,开始了世界范围内的中式台球推广工作。“最初的推广活动并不系统,真正系统的推广其实从2016年才开始。”亨德利说,发起成立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的秦皇岛乔氏台球企业集团,在当年开始实施中式台球的“海外播种计划”。

“‘海外播种计划’首先从南非开始,那里是最早全面引进中式台球的国家。”亨德利介绍,在南非,通过国际协会制定规则、国际大赛培育市场的途径,并采用“租赁+办赛”的商业闭环来举办赛事,获得了很大成功。在南非的超级联赛中,每次比赛都有很多人报名,中式台球成了南非非常火爆的体育赛事。

此次来石家庄参加“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的南非选手塞隆说,南非不仅形成了完善的中式台球赛事体系,为当地球员提供职业保障,还设立了中式台球奖学金,资助南非青年来华留学,完成学业后回国继续助力中式台球发展。

“在南非取得的成功,为中式台球在其他国家传播提供了宝贵经验。”亨德利介绍说,从南非开始,通过赛事设备租赁铺设、台球高科技技术共享等互助合作,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已经同6大洲的40多个国家开展了办赛合作。中式台球在海外的推广,使得一些改打中式台球的台球运动员颇为受益。已经3次夺得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冠军的英国运动员波茨,不仅赢得了高额的赛事奖金,成为在中国台球圈里知名度很高的运动员,还推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台球杆产品。

据介绍,目前,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旗下的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并建立起了完善的赛事体系。每个赛季,选手可先参加在全球举办的积分赛,取得足够积分后就可以参加在每年1月份举行的总决赛。该项赛事已经覆盖6大洲的近60个国家,涉及32个海外赛区,每个赛季历时8个月,共举办8万多场比赛,总奖金高达2000万元。

“‘海外播种计划’只用了3年就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我相信,这项中国原创的台球运动,将承载着中国文化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展望未来,亨德利信心满满。 (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国庆档电影市场红火,50多亿元票房创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