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市3个乡镇入围全国千强!有你家乡吗?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10-09 11:37:19
语音播报

辛集市3个乡镇入围全国千强!有你家乡吗?

2019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出炉,辛集市3个乡镇榜上有名,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辛集市辛集镇462名、辛集市南智邱镇505名、辛集市新垒头镇537名。

辛集镇地处市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改革发展重点镇,曾先后两次(2009年、2011年)荣获“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称号。2018年,累计完成财政收入3.68亿元,乡镇综合实力稳居全市首位。该镇先后建设了辛集镇工业区、府东工业区和辛集镇新工业区,年纳税千万元以上企业10家,年纳税百万元以上企业25家。形成了仪器仪表、铁路配件、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高档滤纸等五大主导产业。并先后建成了4个专业市场、4个家具城、近20个重点商业设施,全镇社会消费品年零售总额超过30亿元。

南智邱镇位于辛集市南18公里,辖24个行政村,镇域总面积77.23平方公里,人口3.9万,耕地8.6万亩(其中44%为果木)。2018年入选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全镇累计完成投资5.95亿元,各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公共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573万元,为进一步统筹民生建设打下坚实基础。2018-2019年全镇先后实施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新线拆违攻坚战和贾大线郎口西曹段改建项目,完成了公共服务场所厕所水冲式无害化改造。

辛集市新垒头镇位处市区北大门,新垒头工业区规划占地1700亩,基础设施完备,全镇现有规模以上企业13家。该镇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建立了北小陈、东大陈、孤庄等果品种植基地,引进了国投中鲁果蔬汁有限公司、天华果品、六元空间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马兰农场(大地种业)是科技部确定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拥有河北大地农科院及院士工作站,推广节水小麦繁种基地和优质节水小麦,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占全市耕地面积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2条街道断交施工!还有最新限行、禁行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