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庆假期定州市接待游客23.05万人次

来源:定州日报 2019-10-09 14:34:38
语音播报

​国庆假期定州市接待游客23.05万人次

国庆黄金周期间,定州市旅游市场呈现火爆景象,共接待游客23.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91.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86%和12.95%。

“旅游+文化”深度融合,节庆活动好戏连台。在定州博物馆举办“吉金永年—贾文忠全形拓艺术展”“庆祝国庆摄影展”“定州发展成就展”,在文庙举办“‘三人行’书画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贡院举办非遗展演,在贡院广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文艺汇演”,多角度展示定州市历史发展、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等,吸引了大批游客观看。

体验式新业态旅游产品受追捧。在文庙举办“祭孔仪式”,重温孔子的生平事迹和72贤人的学习生活,体会古代先辈留给我们的精神食粮。在贡院举办“科举考试场景再现”,重现明清时期科举考试场景,让游客近距离体验古时科举流程。

此外,随着生态旅游不断升温,黄家葡萄酒庄、东胜生态园、中山百姓园等也纷纷精心设计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来自北京、天津、保定等地的自驾游客,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增添了活力。

“十一”黄金周期间,定州市以娱乐场所、星级旅店、网吧、旅游景区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游客人身安全。规范文旅市场秩序,加强旅游市场监管,重点查处“零负团费”、强迫与变相强迫消费等不规范行为。加大旅游文化市场巡查频次和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妥善受理游客投诉。(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开展“净网行动”联合执法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