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出行新变化!定州这条路将安装2000余片隔离护栏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10-10 14:22:02
语音播报

出行新变化!定州这条路将安装2000余片隔离护栏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

机动车随意变道

非机动车、行人横穿马路等

交通不文明行为

存在极大的隐患

安装道路隔离护栏

能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分隔开

提高了道路交通的安全性

改善了交通秩序

640.webp.jpg

定曲路是定州城区内主要道路之一,这里车流、人流量较大,每天早晚高峰时段,机动车与行人交叉通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10月9日,定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定曲路自西关转盘至西南佐东口全长约6.2公里的道路,安装2000余片护栏。护栏安装完成以后,将有效解决机动车随意调头,非机动车、行人横穿马路等问题。

640.webp (1).jpg

安装道路隔离护栏

不仅能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

消除事故隐患

还是大家出行的一道安全屏障

10月9日,记者来到定曲路护栏安装现场。在施工现场看到,1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护栏底座进行调整,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从车上卸护栏。

“定曲路完工后,我大队对该路段施划了道路标线,但机动车随意掉头、非机动车横穿马路等现象时有发生,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规范道路秩序,我们对定曲路安装隔离护栏。”交警大队教导员张建龙说,“此次计划安装护栏2000余片,预计13日前后安装完毕。护栏安装完成后,将大大提升道路通行率,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640.webp (2).jpg

据了解,交警大队还将对中兴路进行护栏安装及道路交通分道标线施划。

道路上为什么要加装护栏?

1、分隔功能: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分隔开,提高了道路交通的安全性,改善了交通秩序。

2、阻拦功能:将试图横穿马路的行人或车辆有效地阻拦住。

3、警示功能:警示驾驶员途经该路段减速慢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良好的交通环境除了交通设施的优化

也需要我们每位交通参与者一起努力

希望大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秩序

文明出行

安全回家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定州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79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