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数字经济独角兽主题活动举行 许勤刘利华出席并致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1 00:38:18
语音播报

数字经济独角兽主题活动举行 许勤刘利华出席并致辞

数字经济独角兽主题活动举行

引领创新发展 加快动能转换

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许勤刘利华出席并致辞

10月10日,数字经济独角兽主题活动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长许勤出席并致辞。  记者孟宇光 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王成果、王峻峰)今天,作为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数字经济独角兽主题活动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长许勤、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等作主题演讲。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发展数字经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10月10日,数字经济独角兽主题活动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长许勤出席并致辞。   记者孟宇光 赵永辉摄

许勤说,独角兽企业蕴含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众多创新元素,是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的开拓先锋,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关键力量,是推动经济向中高速迈进、向中高端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各位嘉宾以本届数博会为契机,激荡思想、分享经验、广泛合作,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与各产业领域创新要素如何进一步融合,为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河北将积极为独角兽企业的孵化成长、为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年轻人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会,与大家携手共创数字经济引领创新发展的美好未来。

刘利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活力。与此同时,数字经济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也迎来爆发式增长,成为新产业、新业态的引领者。希望大家用好主题活动这一平台,展示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深化开放合作,推动融合发展,为全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0月10日,数字经济独角兽主题活动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主题活动中,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圆桌对话。 记者赵永辉摄

主题活动中,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尉迟坚,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微医创始人廖杰远、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商汤科技亚太事业群总裁史军等嘉宾作现场分享,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圆桌对话,探讨新时代数字经济独角兽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雄安新区大规模城市开发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