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对辛集市加油站组织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9-10-11 09:56:39
语音播报

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对辛集市加油站组织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

为加强加油机计量监管,严厉打击计量作弊、坑害消费者坑害消费者违法行为,9月23日,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组织力量对辛集市3家加油站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在用加油机是否经检定合格,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加油机铅封编号记录是否和检定证书标明铅封编号一致,是否存在改换加油机计控主板及芯片,是否私自更换编码器与流量计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发现,辛集市南小陈一加油站在用的加油机一共3台,执法人员用计量POS机读取“查询当笔”与加油机显示屏显示数值不一致,涉嫌存在计量作弊行为。随后,执法人员打开加油机面板,发现计量作弊装置,隐藏在加油机计控主板与流量计之间,并在营业厅后一房间内发现后台作弊电脑,执法人员立即对加油机主板、电脑采取封存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进行调查中。

省局对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加油站领域监督管理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实现加油机监督检查常态化,要广泛排查,在全市区域逐户排查,不留死角,要严厉打击加油机计量作弊行为,一经查实,从重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部门。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成立查处加油机专案组,对全市在用的加油机组织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长田军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