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9-10-11 09:56:37
语音播报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10月8日,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领导王现坤、李书峰、郭峰,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吉学,以及市委巡察工作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在辛集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持政治站位,把进一步做好巡视巡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正确认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切实肩负起政治巡视巡察的神圣使命;准确把握中央赋予河北巡视巡察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巡视要求,紧扣政治监督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第七轮巡视工作升级加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五个到位”。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抓好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着力构建巡视巡察工作新格局,要积极探索实践,把巡视纳入融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要着眼协调联动,积极开展市县联动巡察,切实提升巡视巡察工作整体效能;要增强贯通思维,形成巡视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等贯通融合的监督格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巡视成果运用,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定不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要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强化成果运用,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为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各级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牵总协调作用;要加强工作协调,确保巡视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勇于担当的巡视巡察“铁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靳晓、房晓坤、张松)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对辛集市加油站组织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