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市23678户家庭被评为“美丽庭院”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10-11 16:38:24
语音播报

辛集市23678户家庭被评为“美丽庭院”

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辛集市妇联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行动。截至目前,共有23678户家庭被评为“美丽庭院”。以下3户家庭,只是辛集市23678户“美丽庭院”的代表。

陈增利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

推门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在辛集镇陈马庄村陈增利家,各种植物、蔬菜和水果相映成趣。在这个大院里,四栋小别墅一字排开,四个“小家”、 19口人生活得其乐融融。

每次孩子们家中做了美味的饭菜,都会先端过来给老人尝尝,老人有需要的东西,孩子们都争着为老人购买,这样的暖心事儿数不胜数,“孝”就这样无声地浸透在一点一滴的日常生活中,老人也一直念叨着,这就是住在一起的便利之处。

在陈增利的书房里,一张书桌,一方砚台,一盏笔架,随处可见的书画,成为老人生活的又一部分。

小编注意到,每个孩子的客厅里都挂着老爷子为孩子们装裱的画作,儿孙们在耳濡目染,言传身教中,感受着家教家训。孝老爱亲、兄友弟恭、夫妻和睦的家风就在这样的氛围中一代一代传承了下来。

秦悦魁家庭书画之家润美丽

秦悦魁家位于开发区范家庄村,方砖铺就的地面洁净如初,每个角落的小花池内,花草茂盛,芳香扑鼻。每间屋子都干净整洁,十分温馨。这就是属于秦悦魁的“美丽庭院”。

您可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小院子,这里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文化阵地呢!秦悦魁一家闲暇时,除了收拾整理自家庭院外,还乐于在书画的海洋里淌洋。

2015年,一家人利用自家住所创办了“清欢居”,供乡邻们写字画画,引导大家对书法绘画艺术产生兴趣,进一步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

2018年,范家庄村成立了范家庄乡贤书画研究会,“清欢居”也随之成为了书画研究会的重要活动基地,并被命名为“辛集市文联创作基地”,拥有会员100余人。

现如今,该基地坚持每月举办三次(农历逢六日)书画交流活动,有经常活动会员30余人,每年创作书法美术作品800余幅。2019年7月,范家庄村被命名为“河北省书法村”,在全市范围内打造出了特色村文化品牌,这就是秦悦魁家庭,以一家的书香庭院,将文化传遍千万家。

刘志英家庭秀美丽庭院 晒幸福家风

走进南智邱镇东陈村刘志英家的小院儿,清新好闻的花香扑面而来,结满果实的葡萄藤映入眼帘,精致的花盆里,五彩缤纷的鲜花竞相绽放。

在屋内,简单的家具摆放得整整齐齐,温暖的阳光透过门窗缝隙照射到桌面上,让整个房间显得十分温馨。

在这个有着四位人民教师的五口之家,夫妻两人相敬如宾,儿子、儿媳懂事孝顺,女儿乖巧聪明,一家人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受父辈的影响,刘志英特别喜欢读书,每天坚持读书、看报一个多小时。在她的影响下,一家人都爱上了读书,大家从书中汲取善良、乐观、宽容、大度、勤勉、进取的丰富营养,自身修养不断提高,家庭关系更加融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超美汉服秀,在辛集市这个地方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