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出炉 中国上榜企业位列第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1 20:29:38
语音播报

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出炉 中国上榜企业位列第二

10月11日,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图为发布现场。 记者米彦泽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米彦泽)今天,在石家庄举行的首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上,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其中,中国上榜企业数量14家,位列第二。

14家上榜中国企业中,移动电话服务提供商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排名最高,排名第8位。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控股分列第10位和第14位。

本榜单推出之时,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继续变革全球经济的诸多领域,对零售、媒体、旅行和支付的影响尤为显著。中国的手机和互联网用户数量已经达到全球第一,消费市场庞大,创业热潮高涨,创投资金充裕。因此,随着5G高速通讯时代到来,新应用涌现,中国完全可以从中受益。

除上述3家企业外,上榜的中国企业还有台积电、鸿海精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百度、小米集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联想集团和网易。

10月11日,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图为颁奖现场。记者米彦泽摄

上述14家企业中,有8家企业当前或最近的掌舵人是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上榜者,体现了数字经济成就与财富的关系。这些富豪包括:马云(阿里巴巴集团)、马化腾(腾讯控股)、张忠谋(台积电)、郭台铭(鸿海精密)、刘强东(京东)、李彦宏(百度)、雷军(小米集团)和丁磊(网易)。

美国企业有38家上榜,数量最多,且在前10名中占据了8位,其中苹果位居榜首。亚洲方面,日本有13家企业上榜,其中软银位次最高;韩国有4家企业上榜,其中三星电子位次最高。

榜单的结果与IMD最近推出的世界各经济体数字竞争力排名总体相似。后者显示,美国排名第一,中国内地的排名从一年前的30名大幅上升至第22名。

和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一样,本榜单对100家企业的所有4个指标进行排名,各自得出分数,将分数加总后,得出一个复合分数。复合分数最高的企业,在本榜单排名也最高。

据了解,为选出数字经济100 强企业,福布斯首先研究了2019年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 强榜单中的科技、媒体、数字零售和电信企业。2000 强榜单一年推出一次,已经连续发布了17年,是对全球最大上市企业的排名。本次福布斯研究了这些企业最近的销售额、利润、资产以及市值,时间截至2019 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习近平主席贺信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