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大数据产业呈爆发式增长 产业规模突破6000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2 11:27:21
语音播报

全国大数据产业呈爆发式增长 产业规模突破6000亿元

微信图片_20191012110000_副本.jpg

10月12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宣贯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图为宣贯会现场。记者吴培源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吴培源、董昌)今天上午,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宣贯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此次宣贯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积极贯彻国家有关数据强国建设的部署,推动“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标准”宣贯工作。

近年来,我国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2018年全国大数据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产业规模突破6000亿元,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新突破,大数据领域专利公开量约占全球的40%,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一大批大数据平台跻身世界前列。我国高度重视大数据在社会经济中的作用,并于近期出台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标准。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介绍,通过开展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有利于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促进数据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安全性、可行性;有利于规范行业自律,提高企业数据管理能力和水平;有利于防范和化解数据应用的重大风险,加快打通数据孤岛,建立互惠互利的共享机制,推动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袁桐利在省双代办调研检查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