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专访|澳华电视传媒董事长任传功:尽己所能传播“河北好声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2 23:36:25
语音播报

专访|澳华电视传媒董事长任传功:尽己所能传播“河北好声音”

尽己所能传播“河北好声音”——专访澳华电视传媒(ACTV)董事长任传功

澳华电视传媒(ACTV)董事长任传功很忙,要教学,要写稿,还要处理很多事务性工作。

10月12日,利用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会议间隙,记者采访了任传功。他告诉记者:“除了办华文媒体,我还在吉林大学任教,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头跑。”

1996年2月,任传功赴澳大利亚留学,取得国际传媒传播专业硕士学位,完成了跨文化传播相关专业博士学习。

读书期间,他看到西方媒体对中国的诸多不实报道,就想为客观传播中国声音做点事。于是,他便开始在全澳洲第一家24小时广播的中文电台——2CR澳洲中文广播电台主持节目。

2004年,任传功和朋友一起创办澳大利亚《新市场报》,15年来坚持为“总编辑专栏”撰文撰写文章;为争取更多受众,2006年他又牵头创办澳华电视传媒(ACTV)。

每天不间断在朋友圈推广新闻资讯、赴各种华媒盛会交流取经、亲赴中国各地采风报道……深耕华文传媒20余年,任传功一直坚守传媒一线,致力于当好传播中国故事的“专业勤务兵”。

打开澳华电视传媒的官方网站的首页,“国际观察”“华裔热点”“一带一路”“中国故事”“澳中友好”……“我们会及时推送国内重大新闻、评论,让澳大利亚华人华侨了解真正的中国。”

“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全世界关注。”任传功尤其关注北京2022年冬奥会,“这对张家口来说,是重大发展机遇,将推对其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如何做好对外宣传也是一个大课题。”

“只有真正了解才能传播好。”他很高兴这次来到河北,有机会了解河北的发展变化、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一定会尽己所能宣传、推介河北,在海外传播好“河北好声音”。(记者薛惠娟)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让世界了解河北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行媒体见面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