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大有可为,充满希望”!出席华文传媒论坛代表这样寄语河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2 23:39:56
语音播报

“河北,大有可为,充满希望”!出席华文传媒论坛代表这样寄语河北

出席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代表寄语河北

“河北,大有可为,充满希望”

图为论坛会场。 记者薛惠娟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薛惠娟)“河北,大有可为,充满希望。”今天,出席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代表纷纷表示,近年来河北的发展日新月异,作为海外华侨华人创办的华文媒体,应利用好这次机遇,深入了解河北、宣传河北。

听说记者要采访,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十分高兴:“我和河北很有感情,20多年前就来过石家庄,去过秦皇岛、承德。9月26日我们刚刊登了河北专版,一个整版呢。”

拿起手边的报纸,他向记者一一介绍,《高质量发展下的河北:去产能调结构转方式 工业大省迈向工业强省》《秦皇岛70年蜕变 昔日渤海小渔村变身“夏都”》……

70年来,遍布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见证了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欧洲侨报》2000年正式发行,致力于讲述当地民众看得明白、听得懂的中国故事。

“长城汽车在罗马尼亚很受欢迎,河钢塞钢已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际产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样板工程……”说起河北,高进侃侃而谈,“每个国家的首都周边都备受关注,环绕首都北京的河北自然也不例外。河北历史悠久、资源丰富,这次我一定要在河北多走走、多看看,记录变化,见证发展,并推介给更多海外华人华侨。”

《欧洲华信报》是奥地利第一份华文报纸,社长徐品华已连续参加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通过这个平台,他学习办报经验,在讲好“中国故事”中发挥作用。

“近几年,我受邀到国内很多地方采风考察,也有很多机会与各地政府进行交流,更关注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徐品华说,第二次来到石家庄,城市建设更漂亮了。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不仅要向海外华侨华人宣传河北,而且也希望在城市发展方面贡献力量。

旅居海外30多年,再次来到河北,美国《华夏时报》社长于建一感慨万千,“我奶奶家是山东聊城,姥姥家是河北涿州。前不久,报社刚刚用半个版宣传河北。”

认真观看河北的展板,聆听河北有关方面的介绍,她十分高兴:“无比期待河北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专访|澳华电视传媒董事长任传功:尽己所能传播“河北好声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