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嘉宾专访】斯寒:我看到河北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4 07:07:16
语音播报

【嘉宾专访】斯寒:我看到河北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

我看到河北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

——专访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大中华区总裁斯寒

斯寒作为对话嘉宾参加“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活动。(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供图)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举办,让我看到了河北省以开放姿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决心。”10月11日,参加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大中华区总裁斯寒,接受了记者采访。

就在前一天,10月10日晚,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前夜,一场以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为主题的高端对话——“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在正定南城楼亮相。斯寒作为全场唯一的国际组织代表,参加“正定之夜”对话。

第一次来到河北的斯寒,通过参与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不仅感受到河北省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名胜古迹,同时也了解到河北省在工业发展,尤其是在钢铁、机械、化工、建材、纺织等行业都有着传统优势,并在谋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但传统产业的转型并非易事,政策制定者面临着来自不断演进的数字生态系统的新挑战。”斯寒以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包括5G在内的技术创新已经在塑造未来的数字社会。河北应通过加快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提升经济效率和规模,让深度融合的新型经济结构推动社会朝创新型社会发展。

“如果政府能够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数字化的企业两方面,提供强力的政策指导和促进,全方位打造更加高效合理的产业结构,将有望大幅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像河北省这样的传统工业大省实现数字经济时代的换道超车。”斯寒说,GSMA期待河北能在万物智联的时代迎接美好未来。

发展数字经济,要抓住5G发展机遇,大力鼓励5G技术在传统产业转型中的应用。河北正加快5G产业发展和商用步伐,将打造5G“1+3+N”发展格局,提升对数字经济的支撑作用。

“移动经济是数字经济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从3G、4G到现在的5G,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直接带动了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创新,并建立了数字经济的牢固基石。”在斯寒看来,在5G技术领域,中国已经拥有了规模优势。利用好5G对垂直行业的强大赋能作用,政府需要大力促进跨行业合作,推进5G更好地服务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需求。

多年来,GSMA在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积累了深厚的行业资源,并始终密切关注中国移动通信产业的创新进程。今年9月24日,GSMA联合12家单位宣布成立全球首个GSMA 5G创新与投资平台。“习近平主席为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发来贺信,表示了中国对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视。我们搭建起GSMA 5G创新与投资平台这样的国际化平台,期待把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的最佳实践介绍给国际舞台,给全世界带来更多启迪。”斯寒表示。(记者宋平、王雅楠)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现场扫描】新一代人工智能“智”领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