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北交会凸显科技元素 文旅盛宴10月14日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10-14 09:13:45
语音播报

北交会凸显科技元素 文旅盛宴10月14日开幕

5G、VR、人工智能,飞机、房车、摩托、私人游艇、度假木屋……一系列最新潮的智慧旅游及高端旅游用品,以及世界各地最新鲜的旅游线路,都将在位于正定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6号馆集中亮相。10月14日至16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北交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石家庄市民不出家门便可“游遍全世界”。

据悉,此次展会由专业交易展和公众消费展组成。除15日上午9:00—10:00之外,14日至16日的其他时间,公众均可在5、6号馆之间的北广场服务台,凭身份证注册个人信息,免费入场。

国内外展商

云集河北省会石家庄

据悉,北交会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北方十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联合发起。本届北交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设有河北馆、国内国际馆和户外装备展区。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的文化旅游管理机构、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设立展区,近300位国内外专业买家应邀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北交会将举办开幕式、闭幕式、买卖家洽谈会、地市推介、文艺表演、“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等活动,为国内外参展单位及观众带来一场集交流交易、品牌展示、信息共享、产品展卖、休闲娱乐等多元一体的文旅盛会。

饕餮文旅盛宴

专业展示等您来

市民可在河北展馆中看到近年来河北文化旅游的发展。国内国际馆,还将展示来自山西省、河南省、黑龙江省、湖北省、海南省、福建省、江苏省、上海市、山东省等国内19个省市,以及西班牙、马来西亚、约旦、保加利亚、阿富汗、波兰、罗马尼亚等3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文旅融合发展成果、非遗文化等精彩内容。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游客对休闲旅游的需求也愈发旺盛,多样化、差异化、高品质成为越来越多旅行爱好者的共同追求。本次展会户外装备展区,江铃、亚特、七色鹿、捷波等20余家业内知名企业,将带来种类丰富的房车及露营装备,为观众展示前沿的旅游方式、讲述新鲜的房车故事。

北交会坚持文旅融合化,非遗展示、特色旅游纪念品现场展卖及文化节目演出等,为参展嘉宾及观众带来一场文旅盛宴。

北交会凸显

科技元素和旅游惠民

展会凸显国际化。本届北交会得到了国内外旅游机构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交易会特邀“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主宾单位,并邀请相关国家和地区驻华大使、参赞观展参会,助推文化和旅游的国际化和市场化发展。

当下,5G、人工智能、智慧旅游技术、区块链技术迅猛发展,正在对旅游业产生越来越深刻的影响。本届北交会将从展会现场布局、整体氛围布置、展位搭建等各方面体现旅游的科技进步,通过展出人工智能机器人、引入VR体验等,让观众和科技产品进行现场互动,体验“科技+旅游”的魅力。

同时,北交会还将提供优质、优惠的文化和旅游产品,使展会文化旅游服务效能、社会效益不断提升。

据悉,自1996年至今,北交会已成功举办了23届,是全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旅游盛会之一。其范围已从北方十省(区、市)延伸到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旅游商和旅游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是促进区域旅游共同发展的典范之举、中国区域旅游交流合作的巅峰盛会。(记者 宗苗淼)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直播丨“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