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天冷了!辛集市政府给2.3万名小学生送上福利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10-14 15:38:19
语音播报

​天冷了!辛集市政府给2.3万名小学生送上福利

今年9月开始,辛集市2.3万名农村小学生享受免费营养餐,一盒牛奶、一个鸡蛋。天气逐渐变冷,家长们是不是担心孩子会吃凉了?别担心,送到学生们手里的鸡蛋是热的!牛奶也是热的!


为进一步规范课间加餐流程,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课间加餐操作流程》,从货物验收、入库,到食品加工、试餐留样等14个环节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流程,只为农村孩子吃得安全放心。其中明确指出,在每年10月份至次年5月份之间,需要对学生奶进行加热。

10月11日,记者来到张古庄镇张古庄小学时,校园里一片安静,而在营养餐分发处却是热火朝天的场面,学校专管员忙着搬运鸡蛋、牛奶,各班级学生代表在排队领取免费营养餐。9时40分,下课铃声响起。以班级为单位,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食堂洗手,回到教室后,津津有味地吃起营养餐,整个教室弥漫着浓浓的香味,一张张稚嫩的脸都笑开了花。

为确保辛集市农村孩子,吃上新鲜、热乎、安全的营养餐,辛集市曾多次召开会议筑牢营养餐安全“防火墙”。8月22日,辛集市教育局召开辛集市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调度会暨培训会,辛集市15个学区、162所农村学校相关负责人和主管人员共计339人参加。10月11日,辛集市营养改善计划(北区)现场会在张古庄镇张古庄小学召开。10月12日,辛集市营养改善计划(南区)现场会在和睦井乡大士庄小学召开。现场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各学区主管人员及部分学校专管员进行统计、结算流程培训,并共同学习了《河北省营养改善计划操作流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第四届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滤清器分技术委员会在辛集市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