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海关开展税政调研倾力帮扶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4 19:36:33
语音播报

石家庄海关开展税政调研倾力帮扶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郑立明)“海关主动联系我们,耐心指导,及时解决了我们的当务之急,对降低出口成本、提升产量、提高品牌国际认知度有很大帮助。特别感谢海关的同志们!”河冶公司经理张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8月,石家庄海关调研组到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在进出口通关环节的诉求和意见建议,介绍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等业务改革举措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为外贸企业带来的利好。

调研中,石家庄海关了解到受国际贸易不确定和出口国政策调整等影响,该公司产品销售下滑,市场份额减少,为提高国内企业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该公司建议将盘条的出口退税率由10%提高到13%。获悉企业建议,石家庄海关迅速展开专项税政调研。首先,详细了解产品的生产工艺、成分结构、性能用途以及企业产业规模、市场份额、行业特点等内容,全面梳理政策背景、现行政策和意见建议,最终形成了一份详实的关于提高高速钢盘条出口退税率的调研报告。并及时联系税政调研协作区牵头海关,多次进行沟通。同时,与上海税管局审分会秘书组联系,争取其关注和支持。

目前,石家庄海关已将税政调研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持续关注高新技术、特色优势产业,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和发展需求,推动税收政策不断完善和改进,增强国内企业、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增强企业进行产品技术升级、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促进河北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新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该公司产品品质和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外均居前列,该公司曾多次获得“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河北省诚信企业”等荣誉。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俄中首列“农业快车”抵达 河北企业又添进口大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