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药监局来辛集市督导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9-10-15 10:26:41
语音播报

河北省药监局来辛集市督导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药品零售环节监管,切实解决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10月11日-12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督导组一行4人,对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工作开展的有关文件、工作记录,调阅了部分执法案卷并通过对6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抽查,实地考核专项整治成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存在处方药开架销售,拆零药品未做拆零记录,药品摆放不规范等不严格落实药品GSP要求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督导组对我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开展,督导组要求,思想站位要再提升,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高度的政治自觉,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继续提高对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务必把专项整治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责任意识要再加强,要继续将整治责任落实到层级、落实到机构、落实到人员,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监管,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法律意识;工作任务再落实,务必继续加压鼓劲,务必继续传导压力,务必把整治工作的检查、督导、宣传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大对案件的查处和曝光力度,按照习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做好药品监管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官方爆料!辛集“黄金周”​旅游 消费 出行等数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