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市举办“十月花香——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专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5 21:40:13
语音播报

邯郸市举办“十月花香——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专场”

10月15日下午,“十月花香——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专场”在邯郸学院举行。图为演出现场。张旭鹏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晓冉)10月15日下午,由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十月花香——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专场”在邯郸学院举行,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喜洋洋》中拉开帷幕,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最美中国人》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祖国的真挚深情,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笛子合奏《挂红灯》、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展示了中国民乐的魅力,表达了祝福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望,演出在邯郸学院艺术学院女声合唱《好山好水好儿女》、《祖国慈祥的母亲》中落下帷幕。

此次展演,邯郸市音乐家协会组织了一批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奖的艺术家参演,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高质量的音乐盛宴,至此,“十月花香——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成果展演季”活动圆满收官。

据介绍,此项活动旨在发动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国庆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集中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集中展演一批文艺创作成果。活动开展1个月以来,先后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展、专场诵读会、优秀微电影微视频展播等多场文艺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公开曝光一批扬尘污染典型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