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最新!因水质问题河北5县市被约谈

来源:廊坊生态环境发布 2019-10-16 23:41:27
语音播报

最新!因水质问题河北5县市被约谈

近日,廊坊市水办就潮白河吴村、大清河台头和老大清河王圪垯三个断面连续两个月水质不达标问题,对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霸州市、文安县人民政府主管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说明约谈背景,通报存在问题,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霸州市、文安县政府就约谈事项进行说明,做表态发言。会议要求上述县(市)采取强力措施,迅速整改,确保河流断面水质达标,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相关县(市)要认清形势,把水污染防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挖根源、定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在具体行动中见成效,实现区域、流域水环境质量整体好转,有效改善河流水质,确保尽快达到考核目标要求。

会议要求,相关县(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分析域内河流断面不达标原因,对亟待解决的水环境质量问题逐个分析解决,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和达标时限,强力推进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扭转当前被动局面,确保河流断面水质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4市多人任免!局长、副局长、副县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