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八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在辛集市举行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10-21 11:14:48
语音播报

第八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在辛集市举行

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10月18—19日,第八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决赛在辛集市举行。 本届大赛自2019年5月全面启动,河北省国资委、省委国防科技工业工作委员会、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以及全省13个地市全力发动、积极组织,共有200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中,200个项目分为“创青春”“冀青春”两大类别进行比赛。第一类,面向社会自由创客,立足创业扶持,搭建“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赛事平台。分为“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创意组”“脱贫攻坚创意组”和“创青春初创成长组(河北赛区)”。第二类,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民企和新经济组织等职工创客,立足岗位创新创优创效,搭建“冀青春”青年岗位创新发展赛事平台。分为“冀青春青年岗位创新发展个人组”(“个人创意组”“个人成果组”)和“冀青春青年岗位创新发展集体组”。

比赛以“项目6分钟路演+评委4分钟问答”的形式进行。评审团采取“4名专家评委+1名投资人”模式,对项目的市场前景、团队组成以及社会效益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终评出6金、15银、24铜以及若干优秀奖项。

10月19日下午,第八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决赛在完成各小组终极对决后,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辛集市进入决赛的5个项目中,河北申科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新磁性材料在高频新能源领域的应用》项目荣获金奖;石家庄华莱鼎盛科技有限公司《HL-FFQH环保钻井液体系的研发与应用》项目、河北维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线性导轨及配套滑块》项目荣获铜奖;河北润丰林业科技有限公司《预制式高档藤本植物工艺造型产品》项目、石家庄显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硬件茶谈》项目荣获优秀奖。此外,共青团辛集市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同金奖获得者进行了面对面对接、座谈,就项目融资、包装、营销与推广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辛集市坚持把创新创业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科技强市、人才兴市”战略,创新政策,搭建平台,优化环境,先后建成3家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省级星创天地、1家省级孵化器、3家众创空间,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522家,高新技术企业58家。

建设了50套“博士楼”,供博士及以上高端人才使用,吸引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到辛集创新创业,打造了空气悬浮轴承、精密互感器、聚氨酯高铁材料等20多个“全国第一”的产业研发生产示范基地,培育形成了绿色生态皮革服装、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显示材料、信息智能“1+3”主导产业,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今年辛集市再次囊括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科技创新百强县、绿色发展百强县、投资潜力百强县、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五项桂冠”,并全部实现位次前移。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投资40.53亿元!辛集市2019年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