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专访|邢国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22 03:59:25
语音播报

专访|邢国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访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石家庄市委把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站位统筹谋划,高标准分类指导,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主线突出、联系实际紧密、力度持续加大、成效逐步显现。近日,记者专访了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

“在全市主题教育的开展中,我们坚持典型引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学习教育更深入。”邢国辉说,9月中旬开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以及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各级领导班子同步集中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先进典型引学,开展了井陉太行“天路”精神和石家庄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吕建江、吕保民、张端树、高瑞奎等先进典型人物,引起强烈反响。

9月下旬开始,石家庄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找问题、谋举措,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邢国辉介绍,围绕证件证明办理、老旧小区整治、石保廊创新改革等问题,市级领导以上率下,研究解决问题、改进思路方法。市“四大班子”领导通过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6篇。市、县、乡同步展开调研成果交流,切实提高工作成效。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三问三查三看”,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全市将于10月底前完成问题检视。通过广开言路,常委个人征求意见建议4506条,市委班子征求意见建议1633条,其中肯定性意见建议1235条,建设性意见建议398条。各主题教育单位将于10月底前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聚焦18个方面问题逐一检视分析,并结合征求意见情况,制定问题清单,为整改落实奠定基础。

“我们坚持狠抓整改,立足先行先改,确保真刀真枪解难题。”邢国辉说,全市预热升温阶段就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深入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全市收集问题686个,已整改完成388项。结合石家庄实际,制定了十项专项整治,并细化为182项具体任务,实行台账管理,强化督导调度。比如,推行“红色物业”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目前已为21个无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引进了“红色物业”,约1.8万户、6万人享受到了优质服务。

开展活动以来,石家庄市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改革发展,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和中央商务区建设;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高标准抓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大力实施旧城改造提升“十大工程”,全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着力抓好生态环境治理,紧紧围绕“退倒十”目标,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

邢国辉表示,下一步,石家庄市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担当作为的新成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张文君 王峻峰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