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22 14:44:15
语音播报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10月22日,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费彬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费彬)今天,由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主办、河北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在石家庄举行。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成员、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刘鹏,河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爱平,河北省总工会副书记、副主席刘书为,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建军,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秘书长刘庆丰出席会议。

会上,刘书为在欢迎辞中表示,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选择河北进行巡回演讲活动,是对河北省今后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巡讲活动既能展现河北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成果,又能学习到兄弟省市的宝贵经验。巡讲活动必将使和谐劳动关系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对于推动河北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10月22日,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费彬摄

活动中,刘鹏表示,开展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就是要发挥创建活动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和谐文化,号召各类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共谋发展的热情,把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引向深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演讲活动中,山东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的企业代表先后进行了演讲。6名企业代表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详细介绍了企业和职工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展示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10月22日,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费彬摄

赵爱平总结讲话时强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任务,其经济、政治、社会意义十分重大。广大企业要关爱职工,始终把职工的利益放在心上,坚持促进劳动关系双方互利共赢;遵规守信,严格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定,始终坚持在合法合规中谋发展。全省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调动广大企业和职工的积极性,同时充分发挥在推动企业发展、团结凝聚职工、促进和谐稳定中的作用。   

此次巡讲活动共设200个视频会场,河北省总工会设主会场,全省各市、县(市、区)总工会和部分企业设置分会场同步收看。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相关企业和工业园区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成志霞

下一篇: 创新引领时代 方法点亮未来 2019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在石家庄启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