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开展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定州日报 2019-10-22 16:34:29
语音播报

定州市开展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10月14日至10月30日,定州市开展秋冬季第一轮(蓝天保卫月第二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本轮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对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及污防防治措施落实、燃用劣质煤和“冒烟”、涉气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重型柴油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管控、扬尘污染管控和达标整治、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露天焚烧管控等情况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对污染排放大户,特别是对具有高污染、高排放、物料大进大出特征的焦化、垃圾焚烧行业企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等高耗能行业企业,以及搅拌站、施工场地等重点企业,逐一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对涉及排污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顶格处罚,对典型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据介绍,定州市统筹全市环境执法监察力量,混合编组成立两个专项行动执法组开展交叉执法,并加强突击检查、夜间检查力度,对在重污染天气期间依然违法排污的企业,依法严厉高限处罚,严肃追责问责,推进全市秋冬季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张晓红 通讯员赵磊)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东旺镇前营村丑橘基地迎来丰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