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丛台区对22所学校实施名校培育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23 11:25:59
语音播报

丛台区对22所学校实施名校培育工程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加快特色学校建设

丛台区对22所学校实施名校培育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丛台区举办了以“艺术的校园更美好”为主题的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除歌舞、器乐、快板等节目表演,文化艺术节还集中展示来自全区42所学校(中心校)、幼儿园的2000余幅(件)创意独特、童趣飞扬的作品,展示了丛台区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和均衡发展、提升育人质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成果。

丛台区目前有公办小学72所、在校生5万余名、在职教职工2400余名。区委、区政府健全教育经费投入稳步增长机制,加大引进京津优质教育资源力度,打造知名教育品牌。2018年,该区启动了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总投资7.5亿元的27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实施集团化办学,以“做大优质学校、做强中等学校、做优特色学校”为目标,对22所学校实施名校培育工程,采取教育集团连片带动、北京名校“1+1结对”以及引进北师大、北外国际品牌教育等方式,实现与先进地区教育互通,公办、民办学校优质资源共享;以教师梯级培养、名师工作室带动、新老教师跨校结对等措施为抓手,成立15个名师工作室,构建“新秀—能手—骨干—名师”的培育体系。通过“模范校长”传帮带培训班、向全国知名校长拜师取经等方式,增强校长队伍专业素养、管理能力,推动办学水平提升。

创新教研机制,每年开展中小学学科教学研讨会、优质课大赛等活动200余场次,加快网络直播互动教室建设,推广“名校网络课堂”应用。加快特色学校建设,先后打造广安小学特色足球学校、丛阳小学戏曲文化传承校、曙光小学“双爱好”“双特色”示范校等一批特色学校,形成了“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办学特色。结合邯郸成语文化特色,开展邯郸成语典故情景剧编排创作活动,创作具有地方特色的邯郸成语典故情景剧,先后有25个原创的邯郸成语典故情景剧在市、省以上艺术节活动中演出并获奖。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出台实施意见支持高成长性企业加快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