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大厂一小区已办产权证却无法过户 回应:尚未进行评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24 15:17:15
语音播报

廊坊大厂一小区已办产权证却无法过户 回应:尚未进行评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大厂凝香园小区(又名潮白河剑桥郡小区)已集中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但因无法缴纳税费,导致不能办理过户手续。对此,大厂回族自治县税务局称,该小区暂未进行房屋评估,因此小区业主无法缴纳税费。目前,该小区评估工作已提上日程,大约一个月左右将完成评估工作。

网民李女士告诉记者,2016年,她购买了大厂凝香园小区的一处住房。2017年小区交房后,李女士将这套住房通过房产中介转卖给他人。因当时开发商还未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李女士与买家只签订了相关买卖合同,并未进行过户。今年8月,李女士顺利拿到房屋的不动产权属证书。近日,房屋买家多次联系她,希望尽快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但是房产中介告诉她,税务局还未对该小区住房进行房屋评估,无法缴纳房屋税费,因此暂时过不了户。“我已经有不动产权属证书了,为什么不能办理过户?什么时候才能办理呢?”李女士十分疑惑。

针对李女士的疑问,记者咨询了大厂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崔股长。他表示,住宅只有经过评估公司评估并出具相关报告之后,业主才可以缴纳相关税费,并办理过户手续。“凝香园小区之前一直叫潮白河剑桥郡小区,出现名称变更等情况,进行评估的时间可能会延后。同时,因房屋评估涉及评估费用和审批流程问题,我们一般都是等小区不动产权属证书办理完成之后,将两三个小区集中到一起,向评估公司提出评估申请,再由评估公司出具所评估小区所有业主的房屋评估报告。”崔股长说,有时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针对单个小区向评估公司提出申请。对此,廊坊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称,自房屋交付使用起,当地税务局就可以对其进行房屋评估。但具体评估时间、评估范围以当地税务局规划为准。

据崔股长介绍,目前,凝香园小区的评估工作已提上日程,待相关手续走完后,将联系评估公司进行房屋评估,大约一个月左右评估工作能够完成。届时,李女士可携带相关证件缴纳相关税费办理过户。“如果李女士着急办理过户,她也可以咨询寻找一家有资质的评估公司对自家住房进行评估。”崔股长称。

李女士表示,她将等待税务局对小区进行房屋评估,希望评估工作能尽快完成,以便早日进行房屋过户。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河北333个国家级森林乡村候选村公示,看看有没有你家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