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市教育路跨石德铁路立交桥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10-27 12:08:55
语音播报

辛集市教育路跨石德铁路立交桥最新进展来了

近日,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印发关于教育路上跨石德铁路立交桥施工图及预算的批复。批复指出,设计基本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原则同意项目施工图及预算总体设计,工程概算总投资25020.57万元。针对群众对修建教育路跨石德铁路立交桥呼声很高的实际,今年3月4日,八届市委2019年第七次常委(扩大)会议上,明确提出教育路跨石德铁路立交桥项目正式启动。

教育路跨石德铁路立交桥已经被列入辛集市重点民心工程,3月18日,制作展牌在“我为辛集建设出点力 我为辛集发展增点光”活动中展出。5月23日,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印发关于辛集市教育路跨石德铁路立交桥初步设计文件的批复。文件指出,原则同意该项目初步设计。8月21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部会同业主单位共同组织召开河北省辛集市教育路上跨石德铁路立交桥施工图设计审查会。9月9日,印发《会议纪要》指出,原则同意建设。

教育路跨石德铁路立交桥起点位于教育路辛集中学,上跨石德铁路,终点与省道392(衡井线)平交,占地112.8亩。工程全长961.243米,桥梁长 636.5米,主桥、引桥均采用整体式布置,主桥桥面总宽 30.5米,引桥桥面总宽 23.5米。道路按照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道宽 22.5米,主道设计速度 60km/h,辅道设计速度30km/h。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入场施工。关于工程的开工日期,小编将持续关注,第一时间向大家汇报。教育路跨石德铁路立交桥建成后,将成为辛集市新的地标性建筑,极大方便辛集市南部20万人与城区之间的出行。市区到辛集南站车程将大幅缩短,同时对缓解交通拥堵矛盾、提高城市道路整体交通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项目年发电量超3325万千瓦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