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开展保障性住房清理整治行动

来源:定州日报 2019-10-29 13:59:59
语音播报

​定州市开展保障性住房清理整治行动

近日,定州市对11个保障房小区1500余户保障家庭开展专项清理整治,确保保障房使用公平、公正。

此次行动重点清理转租、转借保障性住房的,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闲置或累计6个月以上未缴纳租金的,不再具备租赁保障性住房条件的,损毁、破坏保障性住房的,擅自改变房屋用途或在保障房从事违法活动的。对经审查合格的保障户,将重新签订保障房租赁合同。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但在整顿期间主动配合调查并整改或退出的,免于追究责任。对不主动接受审核,拒不整改的,限期搬离,逾期仍未搬离的,依据有关政策处理。对拒不配合,擅自转租转借的,依法追究责任,涉及公职人员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同时,对部分小区保障房换装“刷指纹”“刷身份证”入户的智能门锁系统,辅助开展公租房管理,提高广大保障房住户安全性、便利性,从根本上解决欠租、赖租、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组织“七进”文艺演出859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