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不拖欠

来源:定州日报 2019-10-30 15:45:49
语音播报

定州: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不拖欠

定州市严格执行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实现“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工作目标,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加大对建筑企业和建筑施工工地的巡查力度,大力推行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工资专户管理和银行代发工资等各项制度,解决欠薪诱因。今年新办理施工许可的36个项目,全部按规定缴存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和保证金,预存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资金4506.3万元,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086.7万元。住建局、人社局等七部门印发《定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专用账户管理实施细则》通知,与10家银行签订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监管协议书。对2018年有拖欠隐患的项目开展回头看,下发催交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通知书10份。对今年以来取得施工手续、政府重点工程在建项目进行农民工工资专项督导检查,检查在建项目14个,涉及建筑公司14家,劳务分包公司4家。(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就业招聘会将于11月15日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