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20年河北市区主城区实现移动5G网络连续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31 15:31:27
语音播报

2020年河北市区主城区实现移动5G网络连续覆盖

河北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方素菊)今天上午,河北移动在石家庄和雄安新区分别召开5G商用发布会,标志着中国移动5G网络在河北省正式商用。

河北移动5G商用石家庄发布会现场。  记者方素菊摄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5G正式启用后,5G套餐和服务也相应出台。5G个人版套餐从128元到598元,家庭版套餐从169元到869元,各分5档,移动用户可以不换卡不换号,只要拥有一部5G手机,即可享受5G极速体验。此外,用户还可尊享视频、音乐、生活、交通等各项优惠权益以及热线优先接入、延期停机、骚扰电话拦截和安全防护服务等专项服务。

据悉,2019年已上市7款5G手机终端产品,11月也将有华为mate30等多款5G手机上市。为了满足广大移动用户的需求,河北移动推出了三项5G终端购买权益活动:第一,客户通过和包支付办理分期业务,最高可享受2260元购买优惠;第二,参与 “点亮5G钱包”线上活动,参与5G手机优惠购、5G套餐折扣享、5G业务鲜体验,最高可领取5G终端600元优惠券;第三,现在购买5G手机可领取100GB流量。

作为5G先行者,河北移动自2017年起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并在雄安新区开通了河北省第一个5G试验站,截至今年10月份,已在石家庄、雄安新区及张家口等地区建成了近1000个5G站点,实现了石家庄核心区域、雄安新区三县县城及白洋淀景区、张家口冬奥会核心区域及京张高铁全线覆盖。同时,河北移动还在雄安新区打造了全国最大的160M 5G载波聚合示范区,峰值速率可达2Gbps,平均速率在1.6Gbps左右,是全国5G平均体验速率最高的连片网络。河北移动将继续推进5G建设,预计将在2020年投资24亿元,建设5G基站6000个,实现雄安新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全覆盖,全省市区(含定州、辛集)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让广大用户都可以体验到移动5G网络。在5G应用探索方面,河北移动先后与华为、天远等单位合作完成了5G-V2X自动远程驾驶、远程挖掘机、5G+ VR远程教学等试验,与河钢集团、荣盛康旅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5G+智能制造、“5G+智慧旅居等创新应用场景。同时,河北移动携手华为、中兴等11家理事单位成立5G产业合作联盟,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机遇,共同打造5G发展新生态。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5G来了,河北哪里有信号,哪家运营商最给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