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再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

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9-11-01 11:49: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市再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

    10月30日早上7点,王现坤、田军、姜保康、王铁仁等市领导再次带领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利用一整天的时间,逐乡镇(园区)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集中观摩拉练,通过“走、看、评、议”并现场打分,总结经验、寻找差距,为下一步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指明方向。

    大家先后来到新垒头镇吴家庄村、位伯镇仁慈村等16个观摩村,仔细观看环境整治宣传展板,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五清三建一改”、“双代”、生活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美丽庭院建设等基本情况的介绍,并进村入户实地观摩学习,共同研究探讨环境整治工作心得。

    观摩拉练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召开总结调度会。市委书记王现坤对本次观摩拉练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明确要求。

    王现坤强调,观摩拉练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一路议,与上次观摩拉练相比,欣喜的发现本次观摩拉练中出现了许多可喜的变化,主要表现为美丽乡村数量越来越多、环境整治质量越来越高、工作干劲越来越足、工作招数越来越多、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仍要清醒的认识到,辛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仍然存在工作进展还不平衡、工作标准还不高、长效机制还不健全等问题。各市级领导、各乡镇(园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天冷降温前的有限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王现坤强调,一 要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对还未完成的专项行动,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间、按要求、按质量完成任务;在保证工作进度的同时,要严把材料、施工等各个环节的“质量关”,以适用、实用、耐用为原则,真正做良心工程、放心工程,确保让农民群众用好、好用、常用。二 要做好后期管护,认真落实属地责任,抓紧健全完善后期管理长效机制,将责任分包到人,真正实现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管;要加强使用技术方面的指导,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文明生活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向上的农村新风貌。三要做好“回头看”,对照省有关要求,对照主题教育中征求到的相关意见建议,对“十个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回头看”,逐条对照、建立台账、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确保按照省有关要求全面、彻底整改落实到位。四要统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加大对村边路边杂草、落叶、秸秆的清理力度和清理频次,同时加强巡逻检查,教育引导村民群众不要焚烧杂草、落叶、秸秆等,坚决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抓好“双代”、散煤“清零”和型煤配送等工作,对违规销售、运输、存储散煤等行为,严肃查处、公开曝光;要认真做好供电、供气调试,加快通气,保障好电源气源,确保农民群众温暖过冬。五要组织好观摩学习,在组织开展市级层面观摩拉练的基础上,乡镇间、村街间也可以通过相互观摩学习,进一步找差距、找不足,抓落实、抓促进,做到互学互查、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六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按照省有关考核标准,对各乡镇、园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逐条、逐项进行专项检查,市大督查组要对各乡镇、园区以及各牵头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七要强化问责追责,结合对乡科级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体进展情况进行总排名,切实做到奖惩分明。八要加大与省直有关部门的请示沟通,及时上报辛集市最新工作进展情况和有关数据,确保得到更多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总结调度会,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要力压工作责任,强化质量保障;要强化宣传引导,带动群众参与;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整治成效;要以本次观摩拉练为抓手,进一步对标先进,找差距、学经验,持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顽强拼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向宣布打分结果。新垒头镇吴家庄村以96.8分的成绩拔得头筹,南智邱镇朗口村、旧城镇田庄村紧随其后,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记者靳晓、张思瑶、王露露、张笑熊)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冬季农村清洁取暖工作
    视频直播
    直播|“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格力电器

    回放|“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