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9-11-01 11:49:39
语音播报

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10月28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吉学、赵航飞及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12期学习材料《全面深入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部分市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党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这充分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科学的、正确的,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必须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并不断发展完善。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层层抓好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结合实际,健全完善辛集市党委和政府各项制度,完善治理体系,增强治理能力,提高治理水平,并结合法制宣传日、法律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六进”活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宣传教育,在全市上下营造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坚决维护制度、遵守制度、执行制度,加强制度执行监督,维护制度权威性。

会议强调,当前,辛集市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省直管等重大历史机遇,如何抓住这些重大历史机遇,推动辛集市跨越发展,是需要进行深入思考的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宣传我国、我省以及辛集市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断增强全市上下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勇气,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汇聚发展正能量;要站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战略高度,重新审视辛集市的发展思路,抢抓机遇谋发展,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积极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

会议强调,制定《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继承和发扬党管农村工作优良传统、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农村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全面抓好农村各项工作,着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要加强农村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坚实组织基础;要做好农村干部培训考核,做到奖惩分明,进一步激励调动农村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

会议强调,党中央修订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对党内法规工作进行了全链条的制度规范,必将有力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必须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3部党内法规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好3部法规的学习宣传,确保全市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抓紧健全完善辛集市党内法规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加强对市直部门和乡镇制定党内规范性文件的指导,并做好备案审查和清理规范工作,确保将3部法规要求落到实处。(记者靳晓、张思瑶、张松)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再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