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市领导干部网络舆情应对培训会召开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9-11-01 11:49:40
语音播报

辛集市领导干部网络舆情应对培训会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全市领导干部网络舆情应对培训会召开


10月2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全市领导干部网络舆情应对培训会召开,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领导干部网络素养,提高网络舆论应对和处置能力,不断巩固党和政府的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王现坤、田军等全体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市级领导,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管理较大股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局及其他有关单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邀请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研究员沈阳进行授课。作为移动互联网领域最具理论和实践结合的专家之一,沈阳设计的大数据平台用户超百万,每日数据过亿条,是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入选者,也是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入选者。沈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论述,结合当前网络舆论特点和具体案例,深入讲解新媒体快速发展下的舆论分析和应对方法,从新媒体特点入手,为大家分析研判网络舆情的处置应对提供思路和方法,并强调网络空间治理要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着力讲好辛集故事、树立辛集品牌。整场培训既有理论层面的分析,又有实践经验的总结,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微观实践,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提高学网、懂网、用网水平,学会处置应对网络舆情,把学到的网络知识和技能熟练运用到工作中;要坚持舆论属地管理原则,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管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把网络变成党员干部亲民、为民的重要通道,变成上连党心、下连民心的直通车,实现传统工作与现代信息技术优势接轨融合;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使“为民服务解难题”取得扎实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靳晓、房晓坤、张松、王露露)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