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2 02:48:14
语音播报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更高标准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11月1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巡查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发展区块链的重大意义、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加强学习研究,提升能力素质,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要强化规划和政策引领,把区块链纳入我省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制定专项行动计划。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谋划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鼓励引导企业、科研院所在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突破。要构建产业生态,加快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要推进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服务、智慧医疗、农产品安全追溯等领域的应用,为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指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符合我省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河北这方面有基础也有潜力,要抓住机遇,加快完善省市县各级配套政策,统筹运用财政资金支持、引入社会资本、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等多种手段,以有针对性、有力度、务实管用的政策激励,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整合利用资源,加速生物医药产业高端要素汇聚。要打造一流产业发展环境,压减审评审批和检验检测时限,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吸引省外优质医药企业和研发机构,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推动责任落实的重要制度安排。会议原则通过了新修订的《河北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规定》,对安全生产巡查的工作原则、组织机构、巡查范围、程序权限、纪律责任等作了进一步明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开展好安全生产巡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依法依规、严谨规范,坚持群众路线、信息公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质量的安全生产巡查,推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