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务院批复!河北第4家综合保税区来啦!

河北新闻网 2019-11-03 22:46: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国务院批复!河北第4家综合保税区来啦!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秦皇岛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秦皇岛综合保税区。这是继曹妃甸、石家庄、廊坊之后河北省获批的第4家综合保税区。

    已有20余家企业入驻

    2002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秦皇岛出口加工区。作为秦皇岛对外开放的前沿和窗口,出口加工区充分发挥地域特色优势,实施管委会、海关、检验检疫“三位一体”服务机制,实行“境内关外”的管理体制,对于区内企业采取领办制度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了一批重大项目达产达效。目前,已有从事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食品等行业的20余家生产、物流企业入驻。

    享受这些税收优惠

    整合优化后的秦皇岛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04平方公里,享受现行综合保税区相关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主要税收政策包括境外货物入区保税或免税;货物出区进入境内区外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境内区外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功能将更为全面

    整合优化后的综合保税区功能更为全面,不仅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还可以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在开放层次、政策优惠、产业政策方面享有更多实惠。据介绍,综合保税区封关验收后,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

    我省此前已设立3家

    此前,我省已先后设立了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廊坊综合保税区3家综合保税区。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位于曹妃甸区的中心位置,于2012年7月23日获得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河北省首家综合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以保税仓储、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转口贸易、研发设计、出口加工、商品展示、检测维修、港航服务十大功能为依托,具有免税、保税、入区退税、存储无限制、免台账、免检、结汇便利、集中报关、费用减免等特殊优惠政策。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2014年9月15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2016年4月28日正式通过国家验收。位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东侧。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将积极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创新制度,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措施的落实,充分落实国家税收、贸易、外汇、保税等各方面优惠政策,为周边区域特别是京津地区的商贸物流业、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提供配套服务,努力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廊坊综合保税区

    廊坊综合保税区于2018年1月成功获批,在河北廊坊出口加工区基础上原址原地原面积优化整合为廊坊综合保税区。今年6月18日起,已具备正式运营的基本条件。

    廊坊综合保税区批准规划面积0.5平方公里,坐落于廊坊开发区范围内,东至京津塘高速公路,南至河北省与天津市交界,西至锦华道,北至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爱普包装公司、岳阳彩板公司南侧。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美若仙境!河北7处最美银杏林,错过再等一年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省2022年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预告|城市“冀”忆:打卡石家庄湾里庙步行街

    回放| 河北“援藏律师服务团”先进事迹报告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