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东群主持召开定州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定州日报 2019-11-04 16:19:07
语音播报

王东群主持召开定州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

王东群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夯实责任明确重点严查严打铁腕治污

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1月1日,定州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王东群指出,要进一步夯实各级责任、明确重点任务,全党动员、全民发动,联防联控、协同作战,全力打一场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落实。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刘永胜、曹铂、谢辉、梁枫、张二文、赵红亮出席。

王东群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硬指标、硬任务、硬约束,是非完成不可的底线任务。定州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异常艰巨,形势异常严峻,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将其纳入市级干部“九个一”包联责任制、乡科级干部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动态清单和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对标最严措施较真叫板,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王东群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紧盯“禁煤、控车、抑尘、禁烧、治企”关键环节,确保攻坚行动圆满完成。要深入开展散煤污染治理,加强各级各部门在散煤治理、洁净煤发放等各个环节的协同作战,坚持24小时全市域、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管控,严厉打击劣质散煤流动销售行为;要加大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始终保持严查严打高压态势,发现“散乱污”企业坚决取缔,做到铁腕执法、刑责治污;要加强工地和道路扬尘、裸露土地治理,严格落实城市建成区“八个到位”工作要求,深度推进扬尘治理;要着力加强移动面源污染管控力度,充分发挥4个综合检测站和重点路口限高架作用,对不合格车辆严加管控,同时加强非道路移动车辆管控和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综合执法、形成合力;要抓好禁烧禁放工作,严禁秸秆焚烧和烟花爆竹燃放,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对督察组发现和交办的问题,主动认账领账,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全面彻底整改。

王东群指出,要铁腕治污,实施最严厉追责问责,成立追责问责工作专班,对不按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履行责任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顶格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和管控措施,相关部门要坚持严管重罚,对违法排污企业顶格处罚,始终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铂代表市政府与市生态环境局、交通局、住建局、城管局、南城区、北城区等市直部门和乡镇(办)代表签订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状。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红亮传达了定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任务清单》和《巡查交办问题清单》,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73.45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