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最新!这个重要榜单,河北25院校入选全国300强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11-05 02:45:19
语音播报

最新!这个重要榜单,河北25院校入选全国300强

11月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南京开幕。会上首次正式发布“全国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同时预发布“全国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河北分别有9所普通本科高校和16所高职院校上榜全国300强。

全国普通本科院校

教师教学发展指数TOP300

全国高职院校

教师教学发展指数TOP300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母校加油点赞!

高校质量评价和开展教学改革的重要决策依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指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通过客观的数据采集和分析,以第三方立场的社会评价机制,为各高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提供有力抓手,已逐渐成为高校质量评价和开展教学改革的重要决策依据。通过数据,高校可更清楚自身在教师教学上的水平,发现自身的优势和差距。

国内首创

据悉,该指数依据7大指标,分别是高校的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和教师教学竞赛,全部量化,并且围绕教学进行评估。全方位反映了我国高校近30年来教师教学发展现状和生态,系国内首创。此次有1212所本科院校进入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单,占全国本科院校总数1246所的97.27%,采集的数据量共383181条。

为河北教育发展加油点赞!(综合人民网、现代快报、青塔)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到仙台山赏“2019中国最美森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