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警车带队,全程车速≤30公里/小时……这里是曲港高速定州段!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2019-11-06 15:39:27
语音播报

警车带队,全程车速≤30公里/小时……这里是曲港高速定州段!

警车开路

私家车跟随

一场“压速带道”演练

在曲港高速展开

11月4日,曲港高速交警清风店大队联合曲港高速养护工区、路政、清障部门,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在曲港高速定州北收费站路段进行了压速带道应急演练,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雾、雪、结冰等恶劣天气,全力预防秋冬季节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演练现场,只见各部门警务人员严阵以待,带道车辆在曲港高速定州北收费站处准备就绪。

压速带道演练中,高速交警通过鸣笛警示、喊话提醒等方式,不断向驾驶员发出警示信号,引起驾驶人员的注意,谨慎驾驶,提醒车辆注意保持车距及行车安全。全程警车以不高于30公里每小时的车速,带领广大私家车缓慢行驶,约1个小时。

据悉,此次演练曲港高速清风店大队共出动交警10人,警车3辆,路政、养护工区共出动20余人次,后勤保障车3辆。

同时,港高速交警清风店大队督促曲港公司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对受天气情况影响较大,容易出现团雾、积水、结冰的路段,提前做好落实预案,加强巡逻监控,并及时与高速公路收费部门沟通,根据车辆流量及时增开收费通道,确保道路畅通。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在高速上行驶过程中

遇到雾、雪、结冰等恶劣天气

请减速慢行

注意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住建局解决欠薪问题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