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出租房内兑出“世界名酒” 石家庄警方捣毁一假洋酒窝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7 18:12:04
语音播报

出租房内兑出“世界名酒” 石家庄警方捣毁一假洋酒窝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三名男子为赚钱打起制售假名牌洋酒的主意,仅仅一个月时间就制造多个品牌数百箱假洋酒。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方兴派出所捣毁一制造假冒洋酒窝点,当场抓获两名嫌疑人,缴获800余瓶成品假酒、上万个空瓶及大量制假材料。

图为警方查获的成品假洋酒。

10月下旬,方兴派出所接到线索称辖区一城中村内可能藏有制售假酒窝点。经多番调查摸排走访,10月31日上午,方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间出租房内,将两名正在“工作”的嫌疑人当场控制,并查获了大量成品假酒、外包装、空酒瓶、原浆酒及配套制假工具。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石某和张某是黑龙江老乡,曾在北京监狱服刑,出狱后也一直保持着联系。据石某交代,跟他一起服过刑的王某与他商量做假洋酒挣钱,每做成一箱,就给他一定提成。石某觉得有利可图,又把同样一起服过刑的张某叫来一起发展“事业”。

今年9月底王某将相关的材料准备齐全后,二人马上开工。芝华士、马爹利、人头马、伏特加......不管什么品牌的洋酒,石某和张某制作起来都是同样的流程:将威士忌原浆酒倒入大桶,然后通过水泵灌装到提前备好的空酒瓶里,最后贴上不同的品牌标签。装箱后,他们又按照王某提供的收货地址将假冒洋酒通过物流发出。

图为成品假洋酒的调配车间。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制假一个月来,每人拿到了2000多元的提成。据初步统计,他们被抓获时仅从现场扣押的成品洋酒来看,市场价就高达20余万元。

目前,石某、张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涉案嫌疑人王某正在追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