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明日立冬!中雨+中到大雪!河北将迎大范围雨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7 23:18:08
语音播报

明日立冬!中雨+中到大雪!河北将迎大范围雨水

今天河北大部地区都进入降温模式。明天,也就是8日,将进入立冬节气。冬天的脚步更近啦!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

立冬节气到!河北已加入“冬季群聊”

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各地寒意渐浓。目前我国北方已有三分之二地区迈入冬季,而伴随着立冬节气(11月8日)后冷空气频繁,我国入冬进程还将加快。

截止到11月6日,我国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大部,河北北部等地都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气象专家建议,进入11月以后,也进入了寒潮多发季,提醒各地公众需加强防范强降温和大风、雨雪等天气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外出需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适时添加衣物和注意交通安全。

明天立冬我省多地却是秋日和煦的气象。各地都会比今天暖和那么一丢丢,像中南部的一些地方达到17-18℃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到了9日“全能型”冷空气将带来风雪降温↓↓↓

8日夜间到10日,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张家口承德有雪!

今天夜间,石家庄、邢台、邯郸阴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9日,张家口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全省阴,中北部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中张家口、承德有小雪或雨夹雪,坝上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气温也在曲折下降中,比如石家庄10号能达到20℃,到14号,白天的最高气温也不足10℃了,冬天就在身边啦↓↓↓

具体城市天气预报

明天立冬,要记着吃饺子哟

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中很重要的一个,民间有“立冬进补”的说法,在河北更有“立冬吃饺子”的习俗。

立冬为什么吃饺子?

据传说,饺子这一事物,有来源于“交子之时”的说法。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民间有“每逢交子之时,饺子不能不吃”的饮食习俗。于是立冬之日,各式各样的饺子就会卖得很火。

立冬补冬补嘴空

立冬习俗以食为重,民间有“立冬补冬补嘴空”之说,也就是立冬进补。一来立冬后天气转冷,立冬进补可增加体内能量,以此御寒。二来劳作一年的人们较为疲惫,立冬这天置办一些美食,可犒赏家人一年来的辛苦。在北方地区,人们喜欢用饺子来作为立冬进补食物。

饺子馅不同寓意不同

据说,不同馅的饺子,有不同的寓意哦!白菜馅:百财之意;香菇馅:鼓财之意;芹菜馅:勤财之意;韭菜馅:久财之意;猪肉馅:住财之意;鱼肉馅:余财之意;羊肉馅:洋财之意;牛肉馅:牛财之意……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公务员+事业编!河北最新招聘来啦,附岗位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