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高碑店一小区不允许报停供暖 回应:影响邻居正常用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8 11:36:39
语音播报

保定高碑店一小区不允许报停供暖 回应:影响邻居正常用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保定高碑店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供暖季来临,但尚东城小区业主却不能报停供暖。对此,高碑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该小区是水源热泵供暖,由于供暖方式的原因,业主报停供暖会影响其他热用户正常用热,该小区物业不允许报停供暖的要求是合理的。

据业主牛先生介绍,2014年,尚东城二期住房交房,交房第二年,他就已装修完成。但这些年来,他很少在此处居住。建筑面积约70平方米的房子,每年都要全额缴纳1300多元的暖气费。眼看着又到供暖季,今年11月初,牛先生计划按空置房标准向物业公司申请暂停供暖。结果物业告诉他,小区住房不允许报停供暖。但牛先生多方打听,了解到前几年楼上邻居有过报停供暖的经历。“为什么前两年小区可以报停供暖,今年就不行了呢?”牛先生十分疑惑。

对此,记者联系到尚东城小区物业。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尚东城小区采用的是水源热泵供暖方式,属于自采暖。“一方面,一户业主停止供暖,会影响到上下楼业主供暖热度;另一方面,考虑到小区物业供暖成本,如果小区暂停供暖住户较多,由水泵供暖的全部热量将不足以支持整个小区整个供暖季全部达到指定热量。”工作人员称,2016年11月,部分业主家中供暖温度明显低于刚刚开始供热时的温度,经技术人员检查发现,是由于楼上楼下业主停止供暖所致。所以,自2017年供暖季起,整个小区都不允许报停供暖。

高碑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在《保定市供热用热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规定:在不影响其他热用户正常用热和共用供热设施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热用户要求整个供热期暂停供热或恢复用热的,供热单位应采取措施满足符合报停条件用户的暂停供热或恢复用热要求。“近日,我局和十几个由水源热泵供暖的小区物业联合聘请了北京开发水源热泵供暖设备的总工程师对全市十几家由水源热泵供暖的小区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由于供暖方式的原因,报停供暖会影响其他热用户正常用热。”该工作人员说,根据规定,该小区业主不符合报停供暖条件,该小区物业不允许报停供暖的要求是合理的。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今天记者节,这是我们的样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