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9-11-08 15:49:54
语音播报

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1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吉学、赵航飞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上来,坚决做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结合好,不断开创新时代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距离年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辛集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面对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完成年初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指标没有任何商量、折扣的余地,必须穷尽一切手段、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坚决完成,向全市人民兑现承诺。一要坚决管控住散煤。逐户进行排查,对销售、储存、运输散煤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打击,坚决做到全域散煤“清零”,同时要加快型煤配送工作进度,确保百姓温暖过冬。二要坚决管控住工业企业排放。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深度治理,对企业环保在线监测设备逐一进行标测,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切实发挥驻厂监督员作用,确保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对所有燃煤企业购买的燃煤要进行全覆盖质量检测,不达标的一律封存。三要坚决管控住扬尘。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切实把自己分管的领域、工地管理好;要通过无人机、在线监测、突击检查等手段,加大检查工作力度和频次;要加大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城郊结合部、小街背巷等区域的湿扫、洗扫、机扫频次,将“洗城”、裸土硬化等措施落到实处,努力从源头上消除扬尘污染。四要坚决管控住机动车。严格落实机动车限号、重型柴油货车限行措施;对全市域柴油载货汽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彻底摸排,该安装尾气净化装置的尽快安装到位,拒不安装且不达标的依法依规采取措施。五要坚决管控住露天焚烧。抓紧对村内外以及路边、坑边、渠边的秸秆、树叶和杂草进行清理,特别是要重点做好高速、高铁沿线两侧杂草的清理工作,切实消除隐患,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会议强调,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试点城市,既是责任,也是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示范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快项目跑办、建设、投用工作进度,切实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按照“多功能、强实用、少投入、易维护”的原则,抓紧建设高标准气膜滑冰馆;要面向国内一流设计机构,征求全民健身中心、文化艺术中心规划设计方案,打造符合高品质中等城市定位要求、30年不落伍的公共文化体育场所;要引进承办高水平的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大力发展篮球、乒乓球等特色体育项目,提高全民健身水平,提升城市品牌形象;要将示范区创建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加群众性体育设施供给,同时要切实做好设施的管护,确保用得好、长期用;要支持鼓励乡镇村街培育发展更多的基层体育协会,指导培训广大群众进行科学健身,进一步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靳晓、张思瑶、王俊)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田军实地督导检查环保领域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