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9 03:37:46
语音播报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

河北新闻网讯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11月6日至7日在石家庄召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认为,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上来,全面对标对表,持续推进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省委九届八次全会以来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效,是省委带领全省上下苦干实干拼命干干出来的,提振士气、提振信心。”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表示,衡水市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王东峰书记对衡水提出的“五个坚持”和“新、高、实”要求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研究制定抓好10大制度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用好地方立法权把各项建设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制度意识,提升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能力和素质,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不久,省委即召开九届九次全会,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为全省各级干部树立了榜样,为我们抓好落实提供了指导。”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表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要和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和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提高唐山未来发展的竞争力。要结合唐山实际,把这些年来一些成功的做法固化为制度,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中的瓶颈和制约,加快“三个努力建成”。

王东峰书记作的工作报告系统回答了怎么干、谁来干、跟着谁干、以什么样的状态干、什么时候干成等问题,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一定第一时间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改革创新,以人民为中心地干、比学赶帮超地干、舍身忘我地干、凝心聚力地干,努力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持续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高、创造“雄安质量”、成为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说,作为农业高校,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就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学科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大力推进“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产出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尤其是在加强农业应用基础研究,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于全会提出的打好精准脱贫防贫攻坚战,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刚刚摘帽的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巨鹿在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方面还需再加把力。”他表示,县委常委会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全会精神,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以产业、就业、科技扶贫和“1+3+1”防贫机制为抓手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及工作水平,持续完善一线工作法、清单台账工作法等,着力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完胜。

任丘市石门镇史村从2005年就开始制定村民自治章程,探索农村集体资产改革和村民代表印章制等机制。“全会开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给咱下一步做好乡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史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培德说,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这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标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乡村治理为重点,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服务模式,构建完备、规范、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

(记者薛惠娟、周洁、赵建、高原雪、尹翠莉)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日报评论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相关新闻